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 当同心戮力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于小淳

发布时间:2016-01-18

【字号:

分享:

  又是一年“两会”时,同心迈向新征程。

  营口“两会”胜利闭幕,“十三五”规划以矫健的步伐迈上征途。其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让人为之眼前一亮。

  加快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协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释放市场活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到2020年,形成符合经济发展要求的国有资本布局;深化财政投资价格改革,加快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市(县)区全面实行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全面完成106.5万亩农用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368万亩林地确权和林权发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到2020年,非公经济占国民经济比重达到85%以上;加快推进“信用营口”建设,扎实开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改革举措,让人为之鼓舞、为之兴奋、更让人为之期盼。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起点上,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艰和险可能构成一时挑战,但我们仍然拥有难得的战略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改革贵在参与。全面深化改革是全市人民自己的事业,不能没有群众的利益表达、支持参与和首创精神,更需要代表、委员集纳众智,多察实情、多听民声、多建良言、多献良策。

  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两会”虽已闭幕,但“两会”已为改革作了精神总动员,未来五年里,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让我们用饱满的激情,让深化改革乘风破浪、让梦想开花结果!全面深化改革,让我们同心戮力!

  于小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