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带着收获向未来快马扬鞭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16-01-18

【字号:

分享:

  张巍

  “两会”刚刚闭幕,“两会”对于代表委员来说,是依法履职谋发展、建言献策促民生的时间,对于每一位滨城百姓来说,更是一个关注未来民生发展、向往更幸福的时间。

  今年“两会”,报告中涵盖“关键之年”、“开局之年”、“收官之年”,其意义更为特殊,发展、改革、法治……滨城人民的目光在此刻汇聚。回眸过去,“十二五”以来,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项事业取得较大的成就,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财政累计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资金752亿元,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民养老、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就业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7%、13%;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营口理工学院获批成立,营口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突破……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种种变化都是实实在在地改善着人们的生活。

  民生连着民心。2016年,我市将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继续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拟安排脱贫攻坚战、保障性住房、校园食品安全、完善城市配套设施等10件民生实事。

  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必将收获更多温暖,绽放更多精彩!2016年,我们带着收获,向未来的发展快马扬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