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研究室党支部联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4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望远报道 去年12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以党员身份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研究室两个党支部联组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政治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系统性、理想信念不够牢固等方面问题,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等整改意见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恩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做了自我剖析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征求大家的意见。

  就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做好人大工作,王恩来说,“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约束性和建设性,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在解决“严以修身”的问题上,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要学好人大工作的理论,特别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加强文化修养,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职业化标准要求自己,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个人的理想追求要与职业理想相结合,努力做到勤奋敬业,有所作为;要提高道德修养,以先进模范为楷模,高标准严要求,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在解决“严以用权”的问题上,要坚持做到依法用权,将法律赋予的权力运用到位;要坚持做到按制度、规则用权;要坚持做到为民用权。要反映民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在改善民生方面有所作为。在解决“严以律己”的问题上,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学好法律,守住法律底线。要带头学好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王恩来强调,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我们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转变、行动上有规范,切实将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当中,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