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代表建议办结率提高两个百分点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刘澎

发布时间:2016-01-12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澎)2015年,盖州市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其中,30件代表建议,已经解决的24件,办结率80%,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

  去年,盖州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视察检查14次,都是围绕盖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主题,对民生热点问题给予关注,回应社会关切。如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交通秩序问题,常委会与政协联合视察提出意见后,盖州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交通整治,成效立竿见影;如《关于恢复大庙沟信用社的建议》,经过多次协调,农村信用社开办了“助农取款服务点”,采取三种模式,在职权范围内,为群众取款、缴费等提供便利。常委会还坚持视察意见要让被视察单位通过努力能够完成的原则,做到和被监督部门意图上合心,步伐上合拍,效果上合力,并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推进了“一府两院”工作。

  同时,盖州市人大常委会指导工作紧扣基层实际,针对乡镇人大主席、街工委主任变动频繁的现状,设置人大工作公共邮箱,将人代会资料、登记表等有关材料,发送到邮箱,为基层提供实用、可操作的样本和便利,规范了乡镇人大工作。按规定召开乡镇人代会,有选举任务的,指派工作人员到场把关,确保依法选举。按照《盖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规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坚持人事任免工作规范化,去年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人次,并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工作。

  此外,盖州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开展机关干部演讲比赛、书法展览、读书活动及为机关干部提供进修机会等,增强了机关干部奋发有为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目前,常委会机关干部整体素质大幅跃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