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政协工作 >  正文

委员齐聚“金牛山” 遨游远古世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2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徐诗涵报道 昨日,政协营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在委员驻地举行,与会的委员刚走进会场,就看到了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办的《金牛山考古研究》(上下册)。

  委员们在繁忙的会议结束后,可以翻开这两本书在金牛山远古世界遨游一番,了解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早的古人类遗址。

  金牛山遗址是我省迄今所知洞穴堆积最为完备、发掘时间最长、发掘资料和研究成果最为丰富的旧石器时代遗址。金牛山人的重要发现对研究古人类发展、深化,起源、分布、古地理、古气候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是世界十大科技进展项目之一。金牛山考古研究成果集成,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研究者使用提供方便条件,为旅游介绍提供了学术参考,与会委员都对此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