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政协工作 >  正文

王杰等市政协领导参加政协讨论组讨论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2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鑫贺 朱琳报道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王杰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九小组,参加了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

  讨论中,大家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全面,主题突出,2015年工作总结客观实际,2016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同时,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杰在听取了委员的讨论发言后说,报告对过去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充分反映了委员们工作的成果。希望大家在讨论中多提宝贵意见,为今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

  王杰指出,政协工作必须要增强政治定力,参政议政要吃透中央精神的要义。要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系统论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的灵魂,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这个“灵魂”,关系我国发展全局,关系到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攸关“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和发展着力点。我们要围绕中央精神,做好政协工作,尽心履职。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未来的工作中,政协工作要围绕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把各项工作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适应发展新常态上来。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王杰强调,要创新发展履职为民,做到懂政协、会监督、善议政。要发挥委员作用,充分运用话语权,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围绕全市中心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议政建言。

  市政协副主席梅树清、杨枢、孙维广、孙玉良、王兴邦、王育忠、孙恩波分别参加所在小组讨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