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视察盖州市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鑫贺报道 昨天,市政协主席王杰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视察盖州市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副市长张宝东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梅树清、杨枢、董柏川参加视察。

  为推动我市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我市区域经济开展视察,根据视察安排,今年视察区域为盖州市。

  近年来,盖州市坚持走“工业强市、农业富民、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之路,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今年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9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1.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亿元;出口创汇4500万美元;开工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37个,完成投资17亿元。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北海新区的辽宁爱维尔铸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营口金安科技有限公司,什字街镇李屯村的设施农业项目和赤山风景区旅游项目。在座谈中,盖州市对区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常委、委员就项目建设、服务业发展、打造特色沟域旅游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杰在讲话中说,盖州市“五大板块”齐头并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县域经济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为我市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杰要求,盖州市要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区域经济深度融合。要将盖州发展切实融入到营口全域发展的大局,提高区域发展的协同度和融合度,使我市形成整体协调的区域经济发展体系;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驱动、市场驱动、开放驱动共同发力,形成符合市场需求的、科学合理的项目结构体系和产业体系;加快东部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加快东部山区城镇化进程,加快专业镇、特色镇建设,促进西部沿海与东部山区的协调发展和共同繁荣;要挖掘地域文化,发展沟域经济,做大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其他地区不具备的历史文化和沟域旅游等资源优势,打造自身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