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鑫贺

发布时间:2015-07-09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鑫贺报道 昨天,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视察,为农村环境改善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王杰参加视察并讲话。副市长高炜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梅树清、杨枢、孙维广、孙玉良、王兴邦、王育忠、董柏川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旗口镇红旗东村环境情况,石佛镇垃圾中转站,沟沿镇青天村村容村貌,水源镇水源村环境情况。在座谈中,高炜就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视察组作了汇报。部分常委、委员针对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工作规划、加强农村垃圾治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杰在讲话中说,这次对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视察,是市政协年初安排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这次视察发现,我市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都实现了较大的改观。农村道路、饮水、排水、无害化卫生厕所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有序推进,基本上建立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运行体系。

  王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治农村环境、建设宜居乡村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立足长远发展,高标准制定我市的农村环境整治和宜居乡村建设规划;要抓住关键环节,促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地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要严控污染源,防止重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企业向农村转移,坚决杜绝新污染源向农村扩散。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将饮用水源保护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建立各支流河道的长效管理机制。要破解“瓶颈”问题,应针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的人员不足、资金匮乏等问题,强化农村保洁队伍建设,做好运行经费的保障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形成整治农村环境、建设宜居营口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节约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工作合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