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3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望远报道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进展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落实、建议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常务副主任唐心恩,副主任高作平、车轲轶、朱毅力、梁永富参加视察。

  市政府今年计划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有8项,涉及35个子项,计划总投资15.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34项,开工率97.1%。其中,建丰大市场、营盖公路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15项工程已完成;图书大厦、养老服务中心等19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妇儿医院异地新建工程尚未开工,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

  今年,市政府承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3件、建议166件,日常建议5件,目前,代表议案已基本落实完毕,建议实现了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建丰大市场项目、机场路改造提升工程、营口机场项目、营盖路改造工程、产业基地新海佳苑(公租房)工程、营口市育才幼儿园工程,听取了市政府作的汇报。

  王恩来在座谈中说,重点民生工程和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大多涉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市政府认识到位、主动作为、措施有力,特别是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今年加大了民生投入,抢抓“早”字,使得重点民生工程快速推进,代表议案落实、建议办理情况也均好于往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恩来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重点民生工程如期完成;要强化代表建议办理责任,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要科学合理安排好明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尽早谋划。在研究确定重点民生工程时,要充分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好工程论证。在民生工程的选择上要贴近百姓生活,体现人民群众最现实利益。要把重点民生工程纳入财政预算监督和城乡建设监督。同时,要加强对历年来已完工重点民生工程的跟踪监督检查,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民生工程发挥应有作用;要组织代表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在明年的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