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强化专题调研视察 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5

【字号:

分享:

  本报记者 刘鑫贺

  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突出做好专题调研、视察工作,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就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项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营口全面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常委会围绕法治营口建设议题,将调研课题细化成20个子题目,组织开展了历时3个月的专题调研。召开了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人民满意法治政府;推进司法公开,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完善多元治理机制,营造法治社会环境;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民守法;提高法治队伍素质,保障法治营口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形成的《关于推进法治营口建设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工作中吸纳落实。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调动全体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早动手、早谋划,认真开展深入调研,反复协商论证,形成建言材料19篇,召开了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经济大通道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推动工业经济全面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厚植发展优势等方面咨政建言。会议通过的《关于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成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编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参考。围绕我市区域经济发展,继续开展市政协常委的系列视察活动,组织了对盖州市县域经济发展专题视察,围绕优化城乡布局、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大县域和城区建设改造力度、提高城区经济密度、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促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县域经济与城区经济共同发展献计出力。

  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结合自身实际,也开展了多项对社会关注热点问题的专题视察,为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科学化水平建言献策。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相关常委、委员就“少数民族重点经济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少数民族经济项目建设发展的建议》调研材料;教科卫体委组织委员开展学前教育调研,就加大乡镇幼儿园建设、支持民办幼教发展、落实幼儿教师待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委员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视察,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建议》,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献计献策;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我市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提出了拓展城市管理向小区延伸,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大物业管理企业扶持力度,不断提升物业企业自身形象;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的前期投入等6条意见建议;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围绕我市水资源环境建设开展调研,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资源环境保护的建议》报市政府。开展对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视察,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以市政协文件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吴汉圣对《建议》作了批示。开展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体制机制的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为提高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