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我市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3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望远报道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为省人大代表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做好准备。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恩来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心恩,副主任高作平,市领导李松立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大石桥市营口欣立耐材科技有限公司镁制品生产车间和老边区五矿营口中板有限公司600平烧结机脱硫脱硝工程现场,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为了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4年以来,市政府先后组织印发了《营口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营口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计划》和《营口市环境综合整治暨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从燃煤小锅炉淘汰、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控制、重点行业提标改造等方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2至2015年度实际拨付和计划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共计1.27亿元。总投资10.5亿元的332个蓝天工程项目全部按时完成。今年1月1日至12月24日,我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优良天数为241天,优良天数占有效监测天数的68.3%。

  座谈中,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就加大对新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履行政府监督职责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还就我市省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参加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