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调研热点难点问题 到群众中寻求答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7

【字号:

分享:

  本报记者 李 旭

  2012年12月,曲雪静当选营口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作为盖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曲雪静从教二十多年,在教育行业驾轻就熟。但作为人大代表,她将自己定义为“外行”。从当选的第一天起,曲雪静时常提醒自己,要担当社会责任。

  曲雪静调研热点难点问题愿意到群众中寻求答案,选民有困难困惑也愿意找她求助分担。通过走访、调研、参加各种活动,曲雪静广泛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了解群众困难。她参与对职业教育工作的调研,提出了“企业就业准入制”的建议;参与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调研,提出了依法抓好食品安全的建议;在杨运镇走访,曲雪静发现农村贫困户贫困的实质是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的不完善、农村养老面临困境等一系列问题,对有关部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并当场自掏腰包为生活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和关爱;在对发展盖州生态游、农村一产向三产转变课题调研时,她针对农业生态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为提升实施“大美盖州,七彩山庄”战略提出了可行建议。

  近期,曲雪静提出在边远山区恢复设立农村信用社网点的建议。如今,农村信用社已经采取“金信卡+超市”等三种方式,方便群众存取款。在履职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之后,曲雪静表示,自己将从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代表素质等多方面加强自身修养,以适应群众对人大代表越来越高的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