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倾注深情 尽心履职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张闻怡

发布时间:2016-01-08

【字号:

分享:

  在大石桥市石佛镇聚宝村,提起李文路,人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身为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他情系桑梓,关爱民生,用行动和责任铺就了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履职路。

  李文路初中毕业后便离开家乡外出闯荡,打过短工,卖过煤炭,开过服装厂和制药厂,在营口市的两家大型公司先后任总经理。在村里的年轻人羡慕他、以他为学习榜样的时候,他却因对家乡这片沃土的身后感情而选择了回乡发展。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不仅致力于带领乡亲共同致富,还经常奔走在田间地头,搜集、归纳村民的意见,以求更好地服务村民。

  有村民向李文路反映,聚宝村周边的小型造纸厂排放的污水污染了水田灌溉水,了解情况后,他多方奔走,并牵头与其他市人大代表组成小组进行深入考察。2015年“两会”期间,关于此问题的议案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去年10月,污染周边水田灌溉水的小型造纸厂已被关停,村民反应强烈的问题得到了有效处理。此外,针对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力度,解决农村缺少晾晒场地、农机储存库房,以及加大银行对农民贷款支持力度等方面,李文路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些工作正在推进中,已经有部分银行到镇、村进行了对接。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李文路在感到光荣与自豪的同时,更多意识到的是自己肩负的责任。他表示,今年将继续发挥所长,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关注农民的诉求和心声,把农民的所想所愿传达到人代会上。更要用智慧和脚踏实地的顽强拼搏,架起让农民致富的桥梁。

  本报记者 张闻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