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依法履职 推进依法治市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4

【字号: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炼、求真务实,听后很受鼓舞。《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剖析。2015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于我市改革发展实际,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发挥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事业进步、推进依法治市、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重大作用。不仅如此,代表主体作用也得到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的工作水平也实现了新提升。《报告》提出的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实事求是,符合营口实际。2016年是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立法权的第一年。《报告》首先提出要“积极开展立法探索和实践,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这充分体现了人大对立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加快推进依法治市的决心。同时,《报告》还就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提高人大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等提出了目标要求。《报告》篇幅虽短,但却精炼务实,既内容详实,又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 望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