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  正文

热心教育事业 情系寒门学子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崔薇薇

发布时间:2016-01-07

【字号:

分享: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朱德琳时刻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己任,多次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扶持和帮助,认真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

  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她始终把依法办好企业,尽力担当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企业共解决就业100余人,其中包括下岗职工、农村人员、应届毕业大学生等,为社会缓解就业压力。

  任职期间,她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针对青少年教育问题、网购产品质量问题、市民出行问题等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撰写提案,并做了细致的调查和研究。充分约见、走访居民和基层部门,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活动,与群众进行广泛的沟通和交流,更快更全面地了解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群众和企业代言,履行人民委员为人民的职责。

  她还热心慈善,赈灾扶贫,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大力的扶持和帮助。她尤其热心于教育事业,多次走访调研农村小学、东部山区小学中心校和教学点,在教育环境问题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她自2011年起,全额资助我市两名特困大学生直到他们完成学业;为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希望小学捐资10万元;连续9年给予岫岩山区10名小学生助学资助;2014年初,出资10余万元帮助盖州杨运北叉小学改建学校基建设施,捐献桌椅及学习教学用品等,为学生和教师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多年来,她专注于帮助贫困山村和儿童教育,被九三学社评为优秀社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无论在企业发展中还是在社会奉献上,她都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真正为民生、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崔薇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