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  正文

关于尽快出台《营口市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办法》的议案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崔薇薇

发布时间:2016-01-08

【字号:

分享:

  主要内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平安营口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小区安全防范水平,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建议市政府尽快加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建立科学的治安防范体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尽快出台《营口市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办法》。

  办理情况

  市政府接到议案后,立即与市人大代表郑凤芝进行了沟通,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责成公安部门对现阶段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同时,结合外省市居民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好的经验做法,拟定了《办法》,《办法》分为“总则”、“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要求”、“物防技防设施的设计施工监理”、“物防技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计六章三十八条。《办法》形成后,公安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治理等相关部门对《办法》进行了会签,目前《办法》已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审核,于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从而提升住宅小区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营口”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领衔人说

  涉及议案办理的主办、协办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实施、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都组织了精干力量研究议案实施方案,确保议案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在议案的落实工作中,各相关部门主动与我联系,征求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议案的有效落实。各相关部门对议案中提出的各种问题,都做了认真分析和梳理,并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对比参照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取长补短,使议案的办理更加科学合理。因此,我对该议案的办理情况非常满意。本报记者 崔薇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