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  正文

带着责任一路前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1

【字号:

分享:

  王秀兰是辽宁恒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总商会副会长。担任市政协委员已有5个年头的她说:“政协委员既不是什么官职,也不是什么光环,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让自己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几年来,她围绕行业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热点等方面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2013年,营口东站广场建成后,她发现广场亮化不够,给过往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对此意见较大。于是她深入基层,通过调研,写出了《关于完善营口东站广场设施的建议》,并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提案也成为最佳提案。王秀兰还先后到数个发达国家,考察了当地先进的农业技术及设施,针对改善营口东部地区及山区农业、农民经济做出技术指导,使农民脱贫致富。

  2015年,王秀兰的政协提案主要涉及农业领域,她说,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农业仍需要在相关政策上继续给予重点扶持,特别是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因为只有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了,才能在农业产业的发展上更有带动力。

  对于今后的履职工作,王秀兰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尽责履职。更多地深入社会、摸实情、听真言,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

  本报记者 徐诗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