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  正文

人大代表发言摘登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5

【字号:

分享:

  市人大代表于桂森:《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精炼的报告,整个报告在客观实在地总结“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战略,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发展、公共服务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安排部署。今年承诺办好十件实事,把有限的资金用于群众最关切、最紧要的事情上,充分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有关城市建设方面,要统筹推进新城、新市镇建设与旧城改造,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停车场、公共绿地、蔬菜市场、市民健身广场等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内涵。

  市人大代表张翠琴:过去5年,我市海滨、温泉等特色旅游持续升温。从2006年我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到今年,正好走过了10年,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一契机,除利用好传统的山、海、林、泉等旅游资源以及三大夜市之外,重点挖掘新的特色旅游景点。我市还有永远角湿地、鸭舌岛湿地,在保护好的同时能不能把这两块湿地作为我们“十三五”期间旅游开发的重点,打造出咱们的另一张金牌旅游名片——营口的红海滩。

  市人大代表曲雪静: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的工作能力点赞,对营口2016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我来自盖州市教育系统,对盖州市的教科文卫工作比较熟悉,这些工作都是花钱的工作,不是来钱的工作。但是,盖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这些工作十分重视,使盖州的文化底蕴越来越丰厚。2015年,仅对教育的投入就达1.2亿元。希望今后政府能够更加关注中职教育,特别是要加大对校舍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