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建言献策 >  正文

加强城市雕塑的日常管理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董芸汐

发布时间:2016-01-18

【字号:

分享:

  城市雕塑作为一个城市的独特景观,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化和内涵,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化素养。但若城市雕塑陈旧破损,无人维护,不但起不了积极作用,反倒给城市美化减分。

  市政协委员梁军对市内部分城市雕塑进行了调研,发现一些主要广场、公园里的雕塑保护和管理都比较完好,但在街头巷尾的雕塑中存在粉刷层开裂、脱落的现象,反复补漆的区域像一块膏药贴在雕塑上,有碍观瞻。还有一些陈年雕塑由于年久失修,随时有坠落危险,有安全隐患。

  为此,梁军建议:应明确责任,加强日常管理,使这些城市雕塑能够及时得到维护、保养,或翻新、更新;可增设彩色射灯等设施,以突出和亮化雕塑形象;可在雕塑周边适当位置设立说明牌,发挥其传播文化的意义;加强宣传,提高市民对城市雕塑的保护意识。本报记者 董芸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