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人物专访 >  正文

立足本职 做一名合格的委员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董芸汐

发布时间:2016-01-15

【字号:

分享:

  “作为一名新增补的市政协委员,深感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市养老院院长于天伟对记者说,“我将努力向老委员学习,持续关注民生、深入调研、贴近百姓,拿出更多更好的提案。”

  今年,于天伟从本职工作出发,向大会提案组提交了一份《关于加速推进全市民办养老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他发现,机构养老作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不同老人群体养老需求的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市现有养老机构101家,其中民办养老机构73家。民办养老机构规模不大、设施设备陈旧、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备、护理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管理不规范、养员入住率偏低,没有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他建议:有关部门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养老机构的各项扶持政策,继续出台促进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相关政策,调动现有民办养老机构管理者的积极性;加强对民办养老机构的管理力度,促进民办养老机构管理上层次、服务上档次。

  于天伟对记者说:“中国的养老机构事业刚刚兴起,国家在政策方面持支持和鼓励的态度,但是我们不能凡事都靠国家和政府。我要在养老机构事业上谋方法、想出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探索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道路,同时认真履职,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本报记者 董芸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