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注城乡建设 推动环境改善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崔薇薇

发布时间:2017-01-0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崔薇薇)2016年,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对全市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有力地促进了政府相关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去年,营口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这是我市法制建设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台<营口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的议案》和《关于出台<营口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为了确保高质量做好首次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城环委协同市人大法制委,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就两部法规草案进行调研、咨询和论证,并向常委会提出初审意见。

  住房公积金管理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去年4月份,城环委对我市2013年以来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起草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的决定》,有力促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去年9月份以来,城环委对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起草了《关于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建议。

  2016年,围绕“关注营口生态环境、助力辽宁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城环委在有关部门配合下,继续组织开展了“中华环保世纪行在营口”宣传活动,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改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外,城环委还先后开展了对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城乡垃圾处理厂建设情况、海岸线规划情况等专项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