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政协工作 >  正文

老边区政协:围绕五大发展理念 认真协商议政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董雪

发布时间:2017-01-04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董雪)2016年,老边区政协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协商议政。

  以创新发展为协商议政的着力点。老边区路南镇政协联络办围绕辖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改变思维迎难而上,创新之路变坦途》调查报告,提出抓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

  以协调发展为协商议政的出发点。老边区政协法制委员会围绕妇女维权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关于老边区妇女维权状况的调研报告》。老边街道政协联络办针对推进基础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新老城区稳步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科学规划、均衡发展等建议。老边区政协农业科技委员会就现代农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建议。

  以绿色发展为协商议政的支撑点。民盟老边支部围绕美丽老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倡导文明祭祀、共建绿色家园等建议。三胞联谊委员会针对市场监管展开调查研究,提出了创新监管模式、推进社会共治等3条建议。这些建议注重永续发展问题,推动在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的过程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以开放发展为协商议政的突破点。老边区政协工业委员会撰写了《新常态下抢抓新挑战新机遇,全面推进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调研报告,提出了推进经济结构性调整、全方位升级开放型经济等建议。

  以共享发展为协商议政的落脚点。老边区柳树镇政协联络办针对农村文化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健全文化服务体系、加速农村文化队伍建设等3条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