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政协工作 >  正文

鲅鱼圈区政协:深入基层 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

来源:营口晚报

作者:董雪

发布时间:2017-01-04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董雪)2016年,鲅鱼圈区政协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宗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

  调研视察访民情。围绕民生问题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对熊岳古城的实地调研,提出了关于修建城区主路,方便居民出行的建议。鲅鱼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向交通部门提出建议,协调有关部门为部分村修建了公路。

  提案办理畅民意。充分发挥提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紧紧抓好提案征集、立案、交办、督办、反馈、评议等环节,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和效能,调动委员积极性。2016年,鲅鱼圈区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28件,经审查立案50件,在鲅鱼圈区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强调督办下,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达98%以上。

  社情民意察民声。2016年,鲅鱼圈区政协通过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等活动,向党和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反映群众意愿、要求100余条,内容涵盖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其中,包括区政协委员反映的解决街边祭祀(烧纸钱)不文明行为、区内沿河景观带人为损害严等重要信息,为化解矛盾、推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倾情奉献解民忧。按照鲅鱼圈区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鲅鱼圈区政协机关分别包村、包户,组织16户区内企业开展“村企对接”、“户企对接”,帮助改善村级文化活动条件,促进贫困家庭人员及子女就业。委员还通过助医、助学、助老、助困等形式为弱势群体无私提供帮助,体现了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