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视察市政府系统办理的2016年重点提案

来源:营口新闻网

作者:崔玺

发布时间:2016-11-01

【字号:

分享:

  (营口新闻网记者报道)为提高市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促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成效,11月1日上午,市政协对市政府系统办理的2016年重点提案情况进行视察。

      

  永远角湿地摄 

  

  市政协主席许加、副主席孙维广、孙玉良、王兴邦、秘书长马春山参加视察。副市长高炜陪同视察。

  

  市政协领导到永远角湿地实地查看并了解湿地保护与利用情况

  

  市政协领导到盖州北海实地查看并了解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领导到营口电商大厦实地查看并了解情况

  今年市政协确定的三件重点提案有286号提案《关于提升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的建议》、287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环境和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建议》、288号提案《关于提升我市旅游业发展水平的建议》。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并了解了我市环境和湿地保护与利用情况、旅游业发展水平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较快,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已见成效,传统零售业应用电子商务进一步拓展,电子商务应用日益广泛,规模不断扩大;在加强环境和湿地保护与利用方面,我市做到了把湿地保护纳入城市发展规划、防范湿地污染、加强河流湿地资源保护、加强海岸线湿地管理、规划建设永远角国家湿地、实施湿地生态修复;在提升我市旅游发展水平方面,通过编制规划、理顺经营管理、强化发展理念、拓宽融资渠道、健全服务功能整合促进旅游资源协调发展。截至九月末,全市旅游收入168.5亿元,同比增长12.7%,推进了21个亿元以上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提案人对三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我市电子商务未来发展、加强湿地生态修复、明确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发展势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高炜表示,对各位委员提出的鲜明观点和中肯建议,政府将积极采纳、很好落实。注重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和改善。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政协提案的落实办理工作,使政府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贴近百姓、符合民意。

  

  市政协主席许加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政协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和回应重点提案人的意见和建议,使政协提案越来越多地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能量、发挥作用。

  

  许加要求政协提案要注重群众关心的话题、结合城市发展的主题、成为可以完成的课题。提案人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民生热点,提案要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而且立意要高,既要抓住国家和省市发展的主题又要接地气,符合我市发展的实际、符合办理落实的实际。提案一经确立,就要经常视察、监督,把提案落实完成好,造福百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