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人物专访 >  正文

牢记责任 不负信任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任杰

发布时间:2016-12-28

【字号:

分享: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杜志兰牢记责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助力我市软环境建设,积极开展工作。先后对《关于我市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关于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为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和睦,民族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我市在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建设中,把文化元素注入旅游产业,塑造高端旅游品牌;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及发展新型旅游业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我市在对外开放和对台经济工作中存在的诸如龙头项目少、专业人才少、开放领域不宽、出口产品结构有待优化及环境吸纳性较弱等问题,她参加了全市对外开放和对台经济工作情况的调研,提出了抢抓机遇,培育外经外贸新优势,壮大港口,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功能的建议;在对台经济工作上,她建议市政府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态度应改变,抓经济发展不应改变,抓项目的意识不应改变,对台合作意愿不应改变的“一变三不变”的对台经济工作策略,我市台资企业在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为切实加大对清真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强源头、市场、企业、信息方面的管理,把清真食品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她还参与了对我市清真食品市场整顿的调研,推进了清真食品市场的整顿和管理,强化政府的民族工作主渠道作用,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源头上从严控制,规范清真食品经营者行为。

  本报记者 任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