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人物专访 >  正文

让科技引领营口可持续发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田营

发布时间:2016-12-30

【字号:

分享:

  市政协委员、省能源研究所所长张大雷长期从事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研发工作,是国家科技进步奖奖励专家。作为来自科技界的政协委员,他一直关注着营口科技事业的发展。

  张大雷说,科技成果转化率低是困扰科技研究的重要问题之一。为了破解科技产出绝大部分停留在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形式化的所谓“成果”上,无法真正转化为“第一生产力”的问题,近两年,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意见》等文件,用以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政策见成效关键在落实。如何让国家和省已经出台的法律规定和政策措施能够在营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就成为张大雷委员关注的重点。“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我打算提交一份提案,内容就是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张大雷说,科技成果转化是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关键。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依靠科技进步,发挥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而让作为第一生产力重要体现的科技成果在生产实践中发挥广泛的作用,能够有利于提高我市的经济增长质量。

  本报记者 田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