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7两会专题 > 人物专访 >  正文

架起政府与群众的桥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田营

发布时间:2017-01-05

【字号:

分享:

  今年是袁壮当选市人大代表的第五年。五年来,他把人大代表既当成荣誉和动力,也看作是责任和压力。“荣誉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压力是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重了。”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经营者,即使平时工作再忙,只要是市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视察调研,袁壮都坚持参加。几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织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情况的现场检查、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我市商贸物流发展情况的调研,听取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情况、物流业、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走访基层、听取民意的活动。

  在依法履职过程中,袁壮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努力做到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今年,我市对学府路进行东扩改造,在了解到学府路两侧一些商家对道路改造完停车位减少的担忧后,他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道路调整后重新规划两侧树池、花坛,适当降低马路边石的高度,方便市民停车。道路中间不设置隔离护栏或在护栏中间多设出入口。同时,希望政府能够支持鼓励倡导商家建设立体停车场,相关部门能为商家建设立体停车场开辟绿色通道。

  几年的履职经历,袁壮的体会是人大代表履职不应是每年只参加一次人大会议,履职更应该体现在日常工作活动中。“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应该时刻关注民生,把人民呼声及时反馈给党和政府,在政府与群众中架起一道桥梁。”

  本报记者 田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