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号:

分享:

  (2018年1月8日政协辽宁省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5日至8日举行。会议赞同余功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营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批准十二届市政协主席许加所作的政协营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 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孙玉良所作的政协营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营口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改革开放的新生动能加速形成,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实现营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充分反映了政府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2018年工作部署,指导思想明确,推进措施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五年。政协营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营口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新经验,开创了新局面,为助推营口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创全面发展新未来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聚焦新时代营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把助力营口全面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能,努力提高议政建言实效。要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发挥优势,努力汇集建设和谐营口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立健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增强协商民主实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着力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营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营口全面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