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议大事谋振兴促发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梁然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号:

分享:

  市人大代表刘树新:《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下一步,我们将做精、做实电网规划,促进城市规划与电网规划有机衔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农村电网建设;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等电能替代项目,服务生态文明和美丽营口建设;积极向省电力公司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全面推进电网转型升级,满足营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市人大代表兰占宇:《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营口市过去五年发展情况,并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对报告中提出的“强化民营支撑”“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印象非常深刻。2011年,忠旺集团在营口登记注册,2012年破土动工,目前项目进展迅速。可以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营口过去五年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几年,工业经济下行,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市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支撑,离不开营口优质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基于我的切身体会,在听取报告后,作为企业代表,我感觉到内心非常温暖,也给了我们继续发展的动力。

  市人大代表赵晴晔:我很关注报告中人才引进的部分。报告中提到2018年要集聚创新人才,吸引外出人才回流营口,启动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我们更期待引进计划能出台更加具体的措施。我想,这些高端人才可能更多地是希望有一个职业上升的平台,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获得成就感,不仅是简单的政策补贴的问题。所以,我想人才的问题不是一个孤立的靠政策的问题,还可能涉及到营商环境。这就需要我们向国内五百强甚至世界五百强看齐,进一步出台一些措施,关于人才引进之后如何把他们留下来、怎样给他们提供发展的平台,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为营口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兰俊峰:听取了报告,我深受鼓舞。从报告里我看到了咱们营口今后发展的美好前景,感受到了市政府对于营口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来自新闻战线的代表,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通过我们的新闻报道,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动态,凝心聚力,为营口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大代表郭俭: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觉得可以用三个“实”来概括。第一个“实”体现在总结成绩上,用事实说话。报告通过实例和数字说明五年来全市在综合实力、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社会事业、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第二个“实”表现在查找问题上要实事求是。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毫不回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体现了政府不畏惧困难的一贯作风。第三个“实”表现在推进发展上,更加务实。报告在安排今后工作时,始终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把报告中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我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高哲林:作为来自老边企业界的代表,我们公司最开始不在老边,看到营口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吸引我回到家乡来。经过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注、慰问以及实际问题的解决,使我更有信心,现阶段我把盘锦、沈阳的公司全都以集团公司的形式迁回营口,我想把税收全部贡献给家乡,为家乡建设做贡献。我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努力和带领下,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