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围绕“省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营口新闻网

作者:高桃桃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号:

分享:

  

  (营口新闻网记者报道)4月11日,营口市政协围绕“省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为促进我市果业提质增效,推进高效特色农业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协主席许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笑柳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董柏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的情况介绍;听取了市农委关于我市果业发展总体情况介绍;部分常委、委员围绕抓好我市果业品牌建设、做好果业深加工、拓宽果业发展融资渠道、进行多元化科技推广、加强与企业合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果树研究所、市农委、市政协经济委签订了科技共建合作意向书。

  

  王笑柳说,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各位政协常委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地支持“省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同时,市县区两级政府要创造更好的合作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平台,让科技成果转化真正落到实处,让果农得到实惠。要加大对果业发展的投入力度,要整合各类资金,加大对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引进龙头企业带动果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搞好服务,始终如一把果业发展放在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上来,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果业快速发展。

  

  许加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省果树研究所的优势,加强对省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工作的组织和服务,省果树研究所要把科技成果优先对我市进行推介;进一步营造我市水果产业的强劲势头,既要体现在数量上,也要体现在质量上,积极发挥政府、果农、民间资本的作用,共同打造出叫得响的品牌;强化推介优势,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宣传推介科技成果和典型,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竞争力和生产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抓好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工作,加大资本投入。要做好政策引导,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为发展现代果业提供资金保障。要借助好供给侧改革形势,瞄准市场,全面做好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工作,为营口经济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