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来源:营口广播电视台 营口日报

作者:苏刚 梁然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号:

分享:

[video:市人大站前区第二代表小组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市人大站前区第二代表小组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营口新闻》2017-12-03)

  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基本方式和重要载体,是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形式。为了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地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十五届人大站前区第二代表小组(以下简称第二代表小组)经常组织开展进企入户走访活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推动群众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

  日前,第二代表小组组长丁明洋一行走进营口宝山生态装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工艺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提出可行建议,并在会议室跟群众面对面座谈,倾听群众心声,将收集到的建议认真归纳及时反馈给市、区有关部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谋福利,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把人民放在心中,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为人民代言,依法监督,依法履职。今年,第二代表小组多次围绕民生和焦点、难点、重点事项开展调研、视察、检查等监督活动,先后调研视察养老院、社区诊所、幼儿园等,围绕我市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治理拥堵、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市区养狗等提出的9条意见,受到了“一府两院”的高度重视,许多建议已被采纳。

  以实现人民的权力为己任,才能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第二代表小组企业经营者代表多,依靠员工发展企业,做员工利益的维护者、代言人,就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形成企业与社会良性互动。在实际工作中,第二代表小组多次开展社会捐赠、帮助辖区棚户区居民修缮住房、帮助辖区困难小微企业解困、支持政府招商引资等活动,同时多次深入站前区兴盛等5个社区9次,听取选区居民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共收集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27条意见和建议,涵盖社会公共服务、社会维稳主体责任、动迁回迁难、弃管小区物业管理、夏季歌厅和室外烧烤扰民问题等,向市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馈20余条,所反馈的问题都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和落实,受到群众好评。

  丁明洋说,第三代表小组的每位人大代表深知人大代表不是个人戴在头上靓丽的光环,谋取个人利益的权力,而是肩负着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宣传政策、为民代言的重要职责。一方面他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千方百计地管理经营好企业,创造出新的业绩,促进发展地方经济;另一方面,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