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我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刘毓涵

发布时间:2017-11-21

【字号:

分享: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柳源提交了《关于加大各种家教机构治理整顿,坚决打击乱补课问题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我市各类学校办学行为,收到良好成效。

  市人大代表柳源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我市主要存在家教机构补课、在职教师补课、社会零散人员补课三类课外补课问题。这些课外补课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高昂的补课费让不少家庭入不敷出,极个别教师课堂上讲课不认真,课后有偿补课。对此,许多家长表示反感,但又无可奈何。

  市人大代表柳源告诉记者,我在平时的银行活动和业务拓展都能接触到不少孩子和家长,九成以上都会谈到孩子课余时间少,乱补课现象多等问题。进一步调查发现,在校教师、社会零散人员对中小学生补课在我市已经是不在少数,已经影响到了学校对孩子们正常的教育。因此,从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能的角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有所行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

  为此,柳源提出要加强对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和整治力度,坚决取缔违反规定的机构,打击社会零散人员补课行为,杜绝非法补课现象。

  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各类民办学校(机构)的管理,严格审批制度,加大惩处力度。同时,加大了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治理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严格惩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柳源说,市教育局开通了举报专线,同时加大了明察暗访的力度,小学生乱补课之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遏制,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按时回家,有了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通过我们营口银行的社区管家团队和社会各界的反馈,我也了解到,大多数百姓普遍对补课乱象的整改情况表示满意。但值得注意的是,遏制小学生乱补课,相关部门应该持续做好监督、管理以及查处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让孩子们持续的享有属于自己的童年生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