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体察民意 为民履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叶 梦 董 雪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分享:

  市人大代表薄一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参加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安大街上,有一段突起在地面上的燃气管道,这条管道是北钢管业的高架燃气管道,由于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今年4月份,薄一凡实地了解情况后,及时反映到区人大常委会,并多次到企业调研,最后通过科学的论证,企业最终服从大局,将已建成的2.6公里长的管线进行了拆除,重新设计,转入地下铺设,这一人民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为了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更好的吸纳社情民意,市人大常委会在几年前创立了“人大代表之家”。作为市人大代表,薄一凡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己经营的营口成龙实业有限公司设立“人大代表之家”,购置了各类书籍、报刊等资料,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开展活动搭建了平台,并为每名代表小组成员印制了便民联系卡,加强了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联系。

  薄一凡说,当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对今年人大的各项工作我们本着恪尽职守的原则,在组织代表活动上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一定的成绩,但是按照市区两级人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要尽心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