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恪尽代表职责 不负人民重托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王瑞晗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号:

分享:

  “当人大代表要有相应的代表素质,担当起代表的责任,为人民掌好权、服好务,在其位,就要善谋其政。”这是市人大代表曲雪静的心声。今年50岁的曲雪静是盖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从担任市人大代表那一刻起,她就认识到,肩上担着群众的信任,不管本职工作多么忙,她对履行代表职务都毫不懈怠。

  坐落在盖州市的“钟鼓楼”和“玄真观”,分别始建于明朝洪武九年和洪武十五年,青砖灰瓦、雕刻精美,在挂满岁月痕迹的同时,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钟鼓楼作为盖州古城的制高点,曾用于报晓告昏、紧急示警。站在垛口旁边俯瞰古城,街道巷陌、民居、商铺,仿佛穿越了历史,置身当年的市井生活中。

  随着附近高楼大厦的耸立,充满历史韵味的古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这更让群众对古城多了一份保护与珍惜之情。曲雪静在调研中得知这个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强盖州文化古城保护与提升工作的建议》,加强对古建筑的修复保护工作,使古建筑、古文化遗产得到合理的保护与开发,促进古城商贸发展。

  曲雪静告诉记者,钟鼓楼的历史特别悠久,他们从小就是在钟鼓楼这片土地上长大的。很多从盖州走出的名人志士,一提到家乡就想到了盖州的钟鼓楼。钟鼓楼晨钟暮鼓的声音伴随着他们长大,这是家乡的声音,这是他们对家乡的一份情结。更重要的是钟鼓楼这条街,也是盖州的财富和宝藏,那么,我想它也应该是营口市旅游产业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在工作中,曲雪静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时常与学生沟通,听取他们对校内学习和校外生活的建议和意见,亲切不失严厉的教育方式让学生对她产生尊敬与爱戴之情。工作之余,曲雪静不忘加强学习,提高各方面素质,担任市人大代表五年来,她提出10多条建议,涉及增强环保意识、改善办学环境、规范农村垃圾堆放等方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