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和市“两院”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营口广播电视台 营口日报

作者:田营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传达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五大党组牢牢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三个推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意识”逐步增强;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牢牢抓住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推动营口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明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服务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做好立法工作,发挥好代表作用,促进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市政府党组要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党组成员要带头紧盯项目,切实起到表率作用。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切实抓好工业、服务业、农业和民营经济稳增长工作。要统筹推进县域、沿海经济带和园区发展,确保县域经济在全省实现晋级升位,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园区发展效能实现新提升。要扎实推进深化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要不遗余力抓民生,在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和防范风险上下功夫,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政协党组要紧扣发展主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持续关注民生,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进民生问题解决。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切实发挥“智囊团”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五大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营口市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营口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筹备组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做好换届人事安排,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周密安排会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1571”的总体思路,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基层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特别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把党员和群众的智慧和干劲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来,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