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 履职实录 >  正文

【我当代表为人民】不忘初心 为民代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仲属宁

发布时间:2017-12-26

【字号:

分享:

  临近2018年的元旦,营口兴隆大厦总经理袁壮的时间显得有些不够用。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他深知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他说:“我要更好地代表人民,依法履职,为城市的发展献计出力,作贡献”。

  2012年,袁壮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我始终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回想起刚刚当选时的那份兴奋和压力,袁壮说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

  袁壮当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素质,为依法履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他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在担任第十五届市人大代表期间,袁壮提出了关于食品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商业和零售业管理销售等方面的重点议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他提出的关于加快学府路改造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采纳。2016年市政府完成了对学府路的改造,受到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人大代表既要敢于为人民群众说话,又要善于为政府和社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在依法履职工作中,袁壮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袁壮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拿到了第一手民生资料。他积极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走基层活动,听取民意,深入了解了小区环境整治、加强露天烧烤管理和城市管理等情况,及时提出建议。

  如何做好人大代表,袁壮作出了这样的总结:“第一,要有责任,才有动力去认真履职。第二,要安排到位。分清轻、重、缓、急,少一些被动,多一些主动。”步入新时代,袁壮对自己在未来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的道路上已经有了新的想法:“今后,我将在美丽城市建设、营商环境改善、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多深入基层,多听取群众呼声,多为党委和政府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不忘初心,为民履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