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曲原

发布时间:2019-01-12

【字号:

分享:

图为市人大代表进行分组审议 本报记者 刘 舒 摄

 

  本报讯 记者孙江宇 曲原报道 1月11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份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工作举措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在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开展监督工作、关注改善民生、提升履职能力、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切实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人大代表沈书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提出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等意见建议,推动了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的提升,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2019年工作任务安排明确,抓住了基础性、民生性、兜底性工作。”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去年“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市人大代表李薇说:“通过听取‘两院’的报告,我了解到‘两院’2018年在服务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人民安全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两院’在2019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代表沈艳红表示,从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中的一些数据,能够看出法检“两院”的高效工作态度,也希望法检“两院”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再接再厉、维护正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