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访市人大代表赵薇——“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西市区教研室研训员、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赵薇,围绕我市重点、热点民生问题,积极履职,提出《关于尽快建立各线路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的建议》等5条建议,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建议希望解决的问题目前已得到有效解决。

  渤海大街是市内公共交通重点路段,为了方便百姓查看公交车运行信息,市交运集团于2016年将此线路作为试点,在渤海大街两侧公交站亭安装电子显示屏系统,获得市民一致好评。但赵薇发现,公交站亭的电子显示屏时而运行,时而黑屏,甚至有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显示公交车运行信息。她实地走访调研,提出《关于尽快建立各线路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的建议》,希望市交运集团能够尽快恢复并在其它主要路段安装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这条建议得到了市交运集团立即答复,目前电子显示屏已正常运行,交运集团开通的“营口行”手机软件也已覆盖大多数人群。

  一年来,赵薇倾听民意,时刻关注我市重点、热点问题,提出《关于加强住宅小区二次加压供水的卫生监管力度,彻底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关于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预存卡的监管,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建议》等,均已得到相关部门答复。在明年“两会”期间,她还准备提出公交车分段计费、夏季开放空调等建议。

  自从当选市人大代表以后,赵薇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赵薇说:“我今后会继续努力,更加深入群众,反映百姓的呼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