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访市人大代表刁芳芳——她为群众健康代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梁然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号:

分享:

  “我觉得自己特别普通,做的都是分内的事。”与记者交流时,刁芳芳经常这样讲。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2018年1月,刁芳芳当选为营口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但她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采访期间,不时有患者来咨询病情或是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细心关怀。

  作为站前区建设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刁芳芳10多年坚持在一线服务,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身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面对的都是老百姓,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树立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中心经常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需要老年人早晨空腹,刁芳芳和同事们每天都要提前一小时到岗为老人登记、抽血、做心电图等,争取让老人早点儿回家吃饭。目前,作为辽宁省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项目营口市筛查点的项目负责人,刁芳芳从统筹、培训、入户到电脑录入等工作均亲力亲为,两年共筛查社区居民5200人次,项目组在检查时对营口市的筛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作为市人大代表,刁芳芳利用业余时间迅速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新时代、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培训,并参加 “看成就凝聚共识、聚众力推动发展”为主题的集体视察等活动,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今年,作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她对医疗改革方面及基层民生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两会召开在即,刁芳芳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加强学习,积极发挥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作用,尽职尽责的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