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人大工作 >  正文

大石桥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积极履职 打造亲民桥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苏刚 张闻怡

发布时间:2018-12-21

【字号:

分享:

  十六届人大大石桥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以代表之家为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学习、视察、扶贫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将代表之家打造成了学习园地、议政平台、亲民桥梁。

  十六届人大大石桥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现有代表16人,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企业代表,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代表。今年以来,第二代表小组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坚持依法监督、议政履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第二代表小组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代表的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2018年全国两会后,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在代表之家召开了学习宪法、监察法培训交流会。通过培训交流,代表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份荣誉,更凝聚了人民群众的希望和责任,只有更好地掌握履职的基本要求、基本职责和基本技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才能在今后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视察后,第二代表小组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酝酿、讨论代表建议、议案活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将要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表示要把深化改革作为首要任务,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积极谏言献策,共同促进城市的发展。

  在积极开展学习的同时,第二代表小组还开展了助学和扶贫帮困活动,在大石桥市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代表们听取了两所学校教学发展情况汇报,认真了解贫困家庭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并为7名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关怀、祝福和慰问金。

  在汤池镇茨沟村和周家镇青子村,代表们深入村委会了解情况,共同看望了白血病患者、低保户汉志远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李静,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2018年以来,第二代表小组共上交涉及重点民生问题的代表建议10余份,使一批民生问题得到推进解决,真正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