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代庚寒 董雪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代庚寒 董雪报道 昨天,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鲅鱼圈区、盖州市和市区的多家社会养老机构了解机构运营情况,并听取市民政局相关情况的汇报。

  目前,我市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52.3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2.6%。全市已建成运营的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131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8个,农村互助幸福院133个,社会养老床位1.5万张。

  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认为,近年来,我市的社会养老事业已经有了长足进步,但相对于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发展还显得不充分、不均衡,推进社会养老体系建设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当前应当切实强化社区居家养老的基础性地位,同时,大力扶持和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财力保障机制,加强养老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社会养老体系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