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代庚寒 董雪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代庚寒 董雪报道  昨天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副市长翁永财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光伏组件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视察组来到营口新山鹰报警设备有限公司,视察了企业生产的产品,并听取相关产品介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辽宁广播电视台关于营口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题报道;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部分常委、委员围绕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作交流发言。

  翁永财在座谈中说,市政协的此次视察活动课题选的好,委员们指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可操作性。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由市政府督查室督导相关部门加快速度研究解决,对相对成熟的意见建议尽快落实。

  王笑柳说,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就要立足当下,继往开来,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两手配合”为民营经济发展铺平道路。希望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明确政府职能,发挥市场作用,共同形成合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正确面对我市民营经济中传统产业仍占极大比重的现实;要主动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趋势,明确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使自主创新成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参加视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