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调研视察 >  正文

市政协围绕“关注高考改革促进基础教育提质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代庚寒 董雪

发布时间:2018-10-29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代庚寒 董雪报道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关注高考改革,促进基础教育提质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市第三高级中学和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调研,听取学校和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情况,重点了解应对高考改革,在课程调整、师资储备、教学方式调整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统一安排,今年9月1日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将在高考中面对3+3改革,与之对应,高中将开展“走班制”教学。为此,市教育局和全市各普通高中都对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进行了调整,以确保高中阶段的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调研组认为,应对高考改革、促进我市基础教育提质发展不仅是教育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政协委员需要重点关注的课题。面对新高考,要坚定改革决心,瞄准改革方向,实现教育工作者、学校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增强对一线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责任心和爱心,努力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教育文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切实研究解决当前我市教育工作中存在问题,全面推进我市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