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2019两会专题 > 人物专访 >  正文

访市政协委员王晓玲——建可用之言 献务实之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田营 王永新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号:

分享:

  去年8月,不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发现,市内可以办理公交卡挂失和补办业务的网点由过去1个增至5个,方便乘客就近办理相关业务,而促成这一变化的正是市政协委员王晓玲提交的一份建议。

  王晓玲是营口技师学院招生办副主任,也是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当选的委员。从当上政协委员的那一天起,她就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职责。

  近年来,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很快,IC公交卡的办理数量超过30万张。但王晓玲发现,市内可以充值公交卡的网点虽然多达30家,可是能办理挂失补卡业务的网点却只有市区东部的城市一卡通公司,补卡网点少且位置偏。去年8月,经过细致调研,王晓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挂失公交卡应便捷利民》建议,建议发卡单位在市区西部和中部增设挂失补卡网点,并开通热线电话。

  王晓玲的建议提交后,很快得到了发卡单位城市一卡通公司的采纳,不仅在兴隆超市、客运站、大商新玛特和华联酒店4个网点开通公交卡挂失和补卡业务,还设置了热线电话,方便乘客咨询、监督,以及第一时间办理挂失业务。

  近年来,经过修复重建的辽河老街,成为外地游客了解营口历史和文化的新景点。但老街内部分店铺经营品位不高、与老街文化特色脱节,街面私搭乱建等问题,也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出行体验。老街的发展现状引起了王晓玲等政协委员的关注,经过深入调研,去年7月,王晓玲联合其他几位政协委员撰写并提交了《着力打造“印象营口·辽河老街”文化旅游品牌》调研报告。报告从精准定位、留住经典和打造品牌三个方面对打造老街品牌深入分析,并提出具体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2018年,王晓玲共提交社情民意8件、提案6件、调研报告1件。谈及担任政协委员一年来最深的体会,王晓玲坦言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社会活动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