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支持金融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优化全市金融机构生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促进全市金融机构积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在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调研及与相关部门座谈,通过 学习、梳理整合,并征求我市有关部门意见,形成 《营口市支持金融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分四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及有效防范“三大风险”。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第二部分: 工作目标 

  进一步巩固和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成果,为全市金融机构生存和发展提供优良的外部环境。大力促进全市金融机构积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在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同时,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部分:主要内容 

  通过 坚持服务导向,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案件涉诉实效,维护金融机构合法债权;简化相关审批手续,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率; 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金融机构搭建平台;鼓励新设金融机构,提升金融创新能力; 支持金融机构增资扩股,补充资本金提高抗风险能力六方面提升对金融机构的扶持、支持,以保证其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第四部分:附则

  本方案执行中的一些具体要求。 

    请示该《意见》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印发。 

                       

                                   营口市金融发展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