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在营口市2019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号:

分享:

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400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计划招生7200人。

(二)市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2019年市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共2060人。

(1)营口市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市一高中”)计划在市直初中和老边区初中招生750人。设置择优生计划160人(其中提前录取批次40人、第一批次120人);名额分配到校生计划570人(市直初中445人,老边区初中125人);统招计划20人。

(2)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以下简称“省实验营口分校”)计划在市直初中和老边区初中招生360人。设置择优生计划120人(其中提前录取批次40人、第一批次80人);名额分配到校生计划240人(市直初中189人,老边区初中51人)。

(3)营口市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市二高中”)计划招生400人,含“惠民班”计划120人(单独编班,免收学杂费),统招计划280人(在市直初中招生199人,包含体育艺术特长生15人;在老边区招生81人,包含体育艺术特长生3人)。

(4)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市三高中”)计划招生500人,含“惠民班”计划120人(单独编班,免收学杂费),统招计划380人(在市直初中招生270人,在老边区招生110人)。

(5)营口市朝鲜族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市朝高”)计划招生50人。

市一高中和省实验营口分校名额分配到校生分配到老边区各初中学校的办法,由老边区教育局确定。

二、关于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

1.九年级考试时间

6月28日:08:30——11:00  语文(汉语文)

13:30——16:00   理化

6月29日:08:30——10:30  数学

13:30——15:30   外语

16:20——18:00  政史

6月30日:09:00——11:30  民族语文(朝语文)

2.八年级考试时间

6月30日:09:30——11:10  生物、地理

三、对比2018年的变化

1.招生计划人数有所增加

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9400人,比2018年增加340人, 2019年中职学校招生总计划数为7200人,比2018年增加600人。市直招生总数没有变化,仍为2060人。但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发生变化,一是一高中计划总数为750人,但增加“统招生”计划20个;二是二高计划总数为400人,但惠民班招生计划数由100个计划增加到120个;三是“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辽教办发〔2019〕39号)精神,由原先的30个(市直25+老边5)缩减到18个(市直15+老边3)。四是营口市上善高级中学(民办高中),其招生计划总人数仍为540人,但在营口市内的招生计划数由原先的100人增加到200人,主要是为了让营口籍学生有更多的在营口地区普通高中就读的机会。

2.增加了提前录取批次。由原来的四个批次增加到了五个批次,提前录取批次由一高中和省实验营口分校单独录取。

3.增加综合素质评估测试内容。报考市一高中、省实验营口分校提前录取批次择优生的考生,要分别参加两所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评估测试。

4.增加了考生成绩并列的排序录取原则。“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不得出现成绩并列录取,不得超计划录取。”

5.增加了对补录情况的说明。为防止出现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市教育局未提前告知是否有补录环节而出现的志愿选择失误,2019年在文件的“录取”部分,增加“在正常录取结束后,如部分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市教育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补录。如确定补录,将由市教育局、县(市)区教育局下发补录通知。达到填报“补录志愿”分数要求、符合相应条件规定且未被普通高中(包含民办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填报“补录志愿”参加补录。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补录志愿”,视为自动放弃补录资格。”

6.“报名录取”发生变化。一高中增加了统招生,因此第三批次改为“一、二、三高统招生”录取。

7.增加了新生学籍注册有关规定。根据省教育厅做好招生工作要求,“2019年被营口地区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录取的学生,需在营口注册学籍。高一新生学籍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注册、审核、确认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逾期学籍注册窗口将关闭,不予办理。高一新生在校正常学习期满半年后,从第一学年的下学期开始,如需办理转学和退学,按照《营口市普通高级中学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予以办理。”

中考招生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部门务必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严格执行招生纪律,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维护中考的严肃性。在这里,我们也拜托新闻媒体帮助我们广泛宣传发布中考招生政策。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2019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2019年中考招生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圆满顺利!谢谢大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