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营口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范明雪)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范明雪

(2019年7月17日)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十分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下面,我就本次新闻发布的主题,“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相关情况,向大家做以介绍。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初步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精细化工、钢铁及深加工为主导产业,镁质材料、汽保、乐器为特色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4+3+2”现代工业体系;以金融商贸、文化旅游、康养医疗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和以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等为主的现代农业,这样一个产业发展格局。总体上,基于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产业格局具有一定合理性。但也不可否认,各县区、园区也存在错位意识不强、同质化竞争等问题,导致有些区域产业布局不合理。2018年,市委、市政府立足发展实际,整合产业资源,提出了全力打造铝制品产业基地、钢铁及镁制品深加工基地、石油化工基地、粮油食品饮品加工贸易基地以及物流和旅游中心等“四基地一中心”,实现轻重共旺,两翼同张。可以说,“四基地一中心”建设就是营口的支柱产业和未来发展方向。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市“四基地一中心”建设,直观反映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重点,精准服务投资需求,今年2月11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暨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出要“加快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要面向企业、投资者需求,全面梳理营口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产业短板和土地供应等情况,整合招商、项目、政策、要素、资源等各类信息,让企业和投资者更详实了解我们的招商方向、项目需求和土地等要素信息,让他们知道投资需要什么条件、项目可以往那儿摆,真正使项目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和基础资源充分对接,实现项目建设信息化,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效能和水平。”按照赵书记的指示要求,我局建设了“营口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平台”网站,网址为“www.investyk.com”。目前,网站和微信平台已经正式运行和推广,是全省第一家上线运行的专门招商引资网站。

“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以“让客商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核心理念,通过建设集信息获取、项目储备、资源匹配、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招商引资信息化平台,实现招商便利化、资源信息化、工作标准化、人员专业化,高效配置全市招商要素资源,体现精准招商和联动服务。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平台为投资客商服务。面向投资者及社会各界关注营口招商引资工作的人,为其提供便捷的查询和交流渠道;平台为产业园区服务。统筹全市产业布局,整合项目资源,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招商引资成效最大化;平台为领导决策服务。通过动态管理项目情况,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以上就是“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建立背景、服务方向等基本情况,平台的具体内容由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马勇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

                                                          谢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