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政办发〔2019〕14号: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营口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

《2019年营口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业经2019年5月24日第十六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6月6日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立法工作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保证立法体现人民意志,适应我市经济发展需要,以立法引领、规范、推动改革发展,为开创营口全面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制度支撑。

二、严格程序,落实立法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立法法》、《营口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的要求,健全立法工作机制。起草部门要尽早落实起草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加强立法论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三、强化督导,有序推进。市司法局应当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提前介入规章的起草工作,依法全面审查,站在全市的高度,把握好、协调好部门间的分歧意见,确保年度规章制定计划的顺利实施。

                                                         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营口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

一、送审项目

1.修改《营口市人民政府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

责任单位:市司法局

2.《营口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二、调研项目

1.《营口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