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操作使用说明(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主任 王子洋)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号:

分享: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感谢各位参加本次“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新闻发布会,下面我从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功能特点、使用方法、微信公众平台三个面进行说明。

首先,功能特点。

一是设计理念先进性,平台融入使用者优先的一键“Home”理念,以项目和土地两方面作为切入点,直接为投资者提供最实用的投资信息。二是数据详实、并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平台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新招商引资信息,并对招商引资政策进行公开。三是信息资源内核性,从城市概况、县(市)区简介到包装项目统一梳理;从土地成本、运营成本到交通运输费用;从城市环境、投资情况到城市文化营口有礼;从行政程序到办事指南,多维度为投资者提供了解营口的渠道,为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助力。

其次,平台使用方法。

一是访问方式:电脑浏览器直接输入网址 “www.investyk.com” 即刻登录平台。同时,还可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输入汉字:营口招商引资项目、营口招商、投资营口等搜索平台网站,点击链接即可访问。另外,通过扫描平台官网二维码也可以第一时间进入本平台手机移动站,以上均是常用登陆平台方式,供大家参考使用。

二是平台访问说明,从投资方角度,对于需要土地的投资者,可以从六大功能板块中的“土地供给”直接进入查询,同时,还可从平台县区、园区布局图中直接点进园区,查看相应园区地块供给情况,另外,设计了筛选功能,按照土地面积、性质用途、区域范围精准查找匹配的土地需求。“项目超市”用标准模板梳理了全市包装项目,投资者可以从独资合资合作的方式寻求投资项目。另外也设计了筛选入口,“找项目”按照区域、产业、规模将项目细分,方便投资方精准查询。从营口投资环境、营商软环境方面,可从平台二级栏目直接浏览营口概况信息、营口事实新闻、了解营口名企、营口投资成本,同时可在线播放营口有礼、营口旅游、营口文化、营口经济主题宣传片,更加直观的让投资者全方位了解城市发展的各方面环境。

三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是链接营口各部门机构的入口。可通过平台进入营口市政府、发改委、科技局、教育局、工信局、税务局、人社局等个主要政府组成部门官网,四基地一中心官网,了解营口重点行业概况,了解区域概况和动态。

平台嵌入式的设计,从多维度、多角度、多平台支持投资者获取营口城市信息,让平台成为投资者进入营口,投资营口,爱上营口的开放窗口。

再次,微信公众平台的使用说明。

平台公众账号名称和PC端、手机端,三端合一名称统一:即为: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

一是搜索关注平台。登录微信客户端,点开右上角搜索功能,搜索公众号名称“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加关注。还可通过平台官网右下角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描添加关注。二是功能菜单。公众平台设“投资营口”、“我要投资”、“服务综合”三大板块。分别选取网站平台的主要功能进行关联,并可通过“投资营口”栏目下的进入主站,直接登录网站平台,形成网站与公众平台互联、互动、互通。三是日常信息推送,主要甄选平台“时事新闻”中具有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中具有代表性、时效性的内容进行更新,分享给各界关注平台,关注营口的投资人、家乡人。

最后,营口招商平台尚处于推广初期,下一步我们也将在多渠道加大推广力度,也请各位在座新闻界朋友多给我们提建议,多帮助宣传平台,使这个平台未来功能性更强,传播更广泛,助力营口招商,助推营口经济,释放营口发展内核动能。

以上是“营口招商引资建设平台”的基本使用方式和功能特色,请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支持、关注、推广我们,谢谢大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