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号:

分享:

1. “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有什么特色和亮点?(范局回答)

“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是全省第一家上线运行的专门招商引资网站。平台围绕全市“四基地一中心”建设,系统梳理全市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重点,立足“两个维度”:一是产业维度,即找项目,将全市项目资源按区域分、按产业分、按规模分;二是空间维度,即找土地,将全市土地资源按面积分、按土地性质分、按产业规划分。通过发挥平台的指南作用,便于投资客商浏览查询,有效服务各类投资者,推动投资项目与产业地图精准匹配、快速落地,引导社会资本向重点区域集聚,加快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等融为一体的产业要素体系。同时,方便各县区、园区根据资源要素,因地制宜,找准位置,构筑各具特色的产业优势,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经济密度。

2.平台运行后,对网站的内容更新是如何规划的?(马局回答)

平台上线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主域名www.investyk.com正式启用。平台电脑端、手机端、微信端同步更新,本单位主管部门专人负责,分工明确,责任分明,负责日常审核三端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如“时事新闻”版块的每日更新,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家、省、市官方网站、市级单位、县(市)区园区等网站上相关的信息进行抓取采集、筛选甄别、上传发布。其它固定功能版块也根据各时间节点进行信息上报汇总,审核通过后更新至对应版块栏目。对于运行中发现不合适的栏目,平台管理员会第一时间与平台建设开发单位进行沟通整改。

3.这个平台运行后,我们将采取什么方式增加点击率,更好的发挥其招商引资功能?(王主任回答)

答: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本单位积极采取了一些措施来进行对平台的推广工作,具体如下:

占领网络搜索阵地

通过2个月的SEO优化关键词网络推广,目前在百度、360、搜狗等几大主流搜索引擎网站上通过如下关键词即可搜索到本平台。

例如:“投资营口”、“营口项目招商”、“营口招商项目”、“营口招商项目平台”、“营口项目”、“营口招商”、“营口投资”等关键词,排名均在第一、二页。还有一些关键词还在进一步优化中,网络推广工作也需要定期维护,此项工作纳入重点日常考核之中。

资源整合,互相联动

1.网站方面:陆续和我市级各部门单位网站建立友情链接通道,搭建资源整合,上下、同级推广的联动效应,利用同级部门单位网站的影响力增加“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广泛扩散的目的。

2.新媒体方面:本平台的自媒体微信平台已经搭建完毕并运营中,计划通过本地粉丝量较大的自媒体公众号进行合作推广,带动“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公众号粉丝的快速增长,达到快速裂变的推广效应。

(比如:公众号粉丝量大的有“营口发布(宣传部的)、营口市教育局、营口新闻、掌上新营口、营口市总工会),本地的自媒体大V的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下一步也纳入考虑合作范畴中。

3.招商活动推广:计划通过以后开展的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如:政府组团招商、展会招商、驻点招商、文化招商、旅游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顾问招商、学术招商、合作招商)中充分利用好平台的二维码,增加平台粉丝点击率,增大“营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的互联网线上品牌知名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